【历史介绍】Professor Hoffman以及他的《现代魔术》(《Modern Magic》

【历史介绍】Professor_Hoffman以及他的《现代魔术》(《Modern_Magic》 图1

   在魔术圈里若是提起“教授”这个名号,恐怕大部分人最快会想到的是Dai Vernon。不过,本文要讲的“教授”,却不是他,而是另一个对魔术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贡献的英国人,同样在西方魔术圈也非常著名的“霍夫曼教授”(Professor Hoffman)

  之所以说他重要,是因为这位霍夫曼教授撰写了有史以来第一本魔术百科全书。大家都知道,西方第一本教授魔术秘密的书是16世纪的英国人(又是英国人!)ReingoldScott的《巫术的探索》(《TheDiscovery of Witchcraft》)在这之后,其他魔术文献也陆续开始出版。但是,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以百科全书式的方式来记述魔术秘密,指导魔术学习的书,却迟迟没有出现。直到1876年,霍夫曼教授凭借着他划时代的著作《现代魔术》(《ModernMagic》)打破了这一僵局。在这之后,霍夫曼又出版了另外三本后续作品,《More Magic》《Later Magic》《Latest Magic》(瞧这书名起的~~)胡迪尼更称赞霍夫曼是“魔术著作领域最明亮之星”

霍夫曼教授(7.23.1839——12.23.1919),或称路易斯·霍夫曼教授。不过这只是他的笔名。他的真名叫做Angelo John Lewis。他的主业是律师,副业才是魔术和写作。和Dai Vernon不同,他是个真正的“教授”。他出生于伦敦。在他10岁的时候,他观看了一场魔术表演,这场表演激发了他对魔术的兴趣。这位表演者的名字里,或者准确讲应该叫艺名,很有意思,也带了个“Professor”:Professor James Taylor(之所以这边又出现了个“教授”,是因为当时的魔术师喜欢自称“教授”。再后来,魔术师们开始喜欢在自己的名字里加“The Great”,总之怎么响亮怎么来)他早期的作品大多是翻译作品,翻译法国及德国魔术师的著作(如Robert-Houdin)。后期作品设计谜题,纸牌游戏等众多领域。他甚至还写了一本儿童小说《魔法师迪克》(《Conjurer Dick》,话说这题目略邪恶~~略邪恶~~)

在出版魔术著作的时候,JohnLewis使用了“霍夫曼教授”这一笔名。原因是他害怕如果公众知道一个律师竟然如此了解欺骗的艺术,他的律师声望会受到损害(魔术不是骗术!!!)不过,到了1918年,在他的最后一本著作《LatestMagic》的封面上,他署上了自己的真名。他曾这样写道:“如果当年我能预测未来的话,当我开始魔术作品的写作时,我会挑一个不同的笔名。现在看来,这笔名并没有起到我希望它起的作用。我的身份早已成为了公开的秘密。我不能自夸说自己的名字已经是妇孺皆知,但是至少地球人恐怕都知道,我是个地地道道的英国人”(话说这跟你笔名有什么关系?)

说回《现代魔术》。霍夫曼曾长期给一本杂志《Every Boy’s Annual》撰写魔术教程。后来,霍夫曼将这48篇教程扩展成了现在的《现代魔术》。时光荏苒,经典犹存。这本书,当然也包括后面的几本,仍然是魔术界里程碑式的作品。当然,魔术这门艺术在这一百多年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书中的不少技巧,道具现在已经没什么人在使用了。但是,书中的很多经典效果,其历史甚至可能长达千年。霍夫曼关于如何表演这些经典效果的论述对今天的魔术师们仍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霍夫曼在本书第一章就写道;“授人秘密,不如授人如何表演秘密。”从这个意义上说,《现代魔术》是第一本真正讲解了如何表演这些经典效果的英语类著作。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