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是一门科学

话说魔术师是天生的,而不是后天打造的。一些人的表现很明显好过另一些人,因为他们有与众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特点,他们的人格魅力帮助他们颇多。这 一点在其他行业里面也适用,比如说艺术,可能有100个艺术家从一个艺术学校毕业,有些人世界闻名,有些人在一个小圈子里面颇有名气,而有些人干脆转入其 他职业,而将艺术作为一项业余爱好。

关于天才,我发现天才就是那些比其他人付出两倍努力的人,当其他人放弃的时候,他们还在坚持,他们看准目标,不允许任何障碍成为他们的绊脚石。

有个贤人对一个雇员说:“如果你一天工作8个小时,不用为任何事情担心,有一天你会变成老板,但是这个时候你一天要工作18个小时,而且有操不完的心。”

天才将他们的科学工作当作一门艺术,为了形成风格,他们必须将业务基础牢记于心。一个漫画家,必须懂得如何利用人的姿势刻画形象。知识决定高度。

我希望在你形成自己的风格之前,先通过学习魔术中的科学,以便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数学家需要学好数学基础才能解决问题,作家要学好构词、语法、短篇,才能清楚流畅地写出文章。

很 多年前,我是Photoplay这家杂志的艺术编辑,我通过自己在设计排版方面的能力获得了这个重要的职位,我在这方面的科学知识在卖出的杂志里面体现得 淋漓尽致。16岁的时候,我在底特律的Charles Strong手下学习排版和设计,Strong是个将排版和设计这门科学当作艺术来对待的一个人,我用了两年的时间,学习了排版、空间构图和相关的历史知 识,以及他们的正确错误用法与营销的力量。

但是,有人经常会嘲笑我。我记得皮若亚的一个广告涂抹工,他是我朋友的学徒,他经常嘲笑我用数学 方法进行排版作图,为了获得更多的乐趣,他干脆在Charles Strong的学校报了名去一探究竟:“我不会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职业画师,我只是照常过活,跟着用数学方法去排版,到最后,就是我笑他们的时候了!”

他 一天天的学习着这些课程,感受着课程里的快乐。一个月过去了,他来到了芝加哥,并对当地的一个广告商说了他学到的东西,这个广告商并没有嘲笑他,而是对他 说:“小伙子,你有活儿干了,你的宏伟人生将要开始了,给我工作,我每星期给你100美元,是你现在的两倍。”他的工作变成了广告设计,因为Strong 是一个很厉害的广告设计家,他的科学课程对广告设计颇有益处。当时,电影正在迅速普及,他们的海报在各家剧院张贴。Richard Byrne通过他们在芝加哥和雷蒙德的海报宣传,迅速走红。

由于大量的宣传需求,他的作品马上受到纽约买家的注意,他在大城市成为了一个著名的广告设计家。

他现在提起以前嘲笑我和Strong学校的事,只是笑笑罢了,笑他以前有多愚蠢。

我可以教你50个魔术,你对此乐意接收,或许当你学了这些魔术之后,你就以为自己是一位魔术师了,很显然,你不是!你只是一个变魔术的人。

想象一下,你按照实验指导去化学实验室做了50个实验,你可以笨手笨脚地去做这些实验,但是你并不知道实验的原理,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得到了正确的实验结论。除非你去修读相关的课程,要不然,你最终会明白,你什么也不懂。

如果你的实验结果并不算悲剧,那么你是否可以被称为是一个化学家呢?不是,你并不知道为什么,并不知道这与哪些化学知识有关,并不知道基本的化学原理。不知道这些,你除了那50个实验意外就不会做别的实验,而且即使是那50个,你也做不好。

关 于魔术,具体的魔术就像实验,是用来帮你明白魔术基本原理的工具,如果你不懂基本原理,即使你会了那么多魔术,你也不是魔术师。你会去盲目地变魔术,你不 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将手保持住特定姿势,不知道眼镜为什么要看特定位置,你可能会去猜测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这时候你的挑战就来了,你的秘密可能就会暴露, 因为你的表演很业余。

科学,不容许任何不确定,任何结论都要以正确理论为基础,不是建立在实验的基础上,而是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对于魔术,如果你掌握了魔术的基础,你就抓住了关键。你忘记了多少魔术并不重要,如果你记住基本原理,只要一点提醒,马上就会想起来,这样,你就可以变无数个魔术。

我教你魔术中的科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希望你除了我教你的那些魔术,还能表演其他魔术,我希望你能够发明新的方法,新的魔术。如果你真正掌握了魔术中的科学,你可以很轻松地做到这一点。

我 会在后面的课程中一遍遍地教你,以便你能更好地黎杰魔术中的科学。我在每一课中选择教你的魔术,不光是为了教你魔术,更是教你魔术的原理。每一个魔术都会 阐明一些特定的原理和原则,我希望你能够多加练习,很好地掌握这些原理和原则。不要只是为了学习具体的魔术而去练习一个魔术,这样就太业余了!

学习了这些原则,你就可以在其他魔术中运用相似的原则,魔术师之所以是魔术师,不是因为他会变魔术,而是因为他明白魔术的基础、原理和原则。

所以记住,你要变成的是一个魔术领域的科学家!

作为一个科学的魔术师,你将会比普通人显得更加出众,因为你经过了一个科学课程的洗礼。你将拥有一个坚实的魔术基础,并将成为一个出色的魔术师!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