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探秘 印度“神仙索”是真是假

在电影电视作品中出现的神仙索确有其事?《印度神仙索》IndianRopeTrick可算是是魔术史上最神秘又最富争议性的一个魔术。传说中的《印度神仙索》效果相当惊人,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其中一个最神奇的版本:表演者把一根普通的绳子的一头向空中抛去。由于一种不


  在电影电视作品中出现的神仙索确有其事?《印度神仙索》IndianRopeTrick可算是是魔术史上最神秘又最富争议性的一个魔术。传说中的《印度神仙索》效果相当惊人,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其中一个最神奇的版本:"表演者把一根普通的绳子的一头向空中抛去。由于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绳头会停在半空中,可是又看不见有什么支住的东西。于是,那个做助手的小孩子就攀登到绳子的最高点上去,在那里过了一会,他已经隐去无踪了。表演者于是拿出一把狭长的刀来,向空中挥舞着,只看见小孩子斫断了的两只手和两只脚,最后他的头和躯干等物都一一地跌下来,绳脚边的地上顷刻间已经有了一大堆的鲜血。表演者就念起咒语,把这些肢解下来的东西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小孩子站起身来,飘然地走开去了,这惨毒的酷刑显然是没有损伤他的毫末..."

  不少学者和魔术师走遍印度希望寻找懂得这套魔术的人,结果不但找不到,实际上连亲眼看过这套魔术的观众好像也没有。MagicCircle更悬红给能够在露天地方表演上述版本《印度神仙索》的人,到目前为止也好像没有人可以取得那笔奖金。印度魔术师Karachi于1934年在英国表演《印度神仙索》由于小孩子没有消失或肢解,所以MagicCircle拒绝给附赏金。

  对于《印度神仙索》的解释有几种说法:"以讹传讹"或"恶作剧"、集体催眠、只是一套魔术,不过这些说法还没有得到确切的证明,“神仙索”之谜还将继续吸引着众多的爱好者,对于“神仙索”研究也将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小马)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