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付小孩与奥客

原文口述:比尔马龙(Bill Malone)
选录自:On the Loose (vol 1, 2, 3, 4L&L出版社)
中文翻译:Ang Lee


如何对付小孩与奥客


接下来我们要谈的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那就是如何对付小孩、如何对付奥客、如何对付喝醉的人、或在表演进行中意外的突发状况。你会怎么办?

首先来谈小孩子,这很简单,你揍他、带他们到角落去、然后踹他,确定他们的爸妈没有在看,就这样让他失去意识的,大概四五十分钟的时间,只要比你表演的时间长就行了,时间长短就看你的秀多长吧。当他们终于恢复意识,再多踹他们两脚,只为了好玩,因为那样出门的方式是很有趣的。或者呢,你也可以按我的办法做,如果我来到一个场合是有小孩子在现场的,相信我,我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因为我比较属于成人的表演者而不是儿童秀的表演者,但我够聪明所以我知道我可以不管那些小孩。

因此,我总是,尽管在我的心中我并不想,在秀开始的时候,表演的前半段,我会请那个小朋友上台,在演出的第一阶段,在秀刚开始的时候,把他变成现场的明星,一般来说,我会让那个小鬼大笑,而如果他大笑,相信我,大人们会爱死你的。于是你就把那样恶劣的状况扭转过来了,你让他变成帮助你的力量。因此,不要担心小朋友,学一两个小的、很快可以表演的、你可以用的魔术,不管你怎么做,不要假装没看到他们,不要告诉客户请他们把小孩叫到后面一点、把他们藏起来、把他们赶走。你知道,不须要这样做,真的,你知道,你可以利用他们。

如果我到一个场合,有很多的小孩,我总是告诉客户,不管你怎么做,请不要让小朋友们离开座位跑上来,不要让他们坐在前排,因为这样一来就会变成儿童秀,而大人不会专心看。因此,我告诉他们,没关系,欢迎小朋友们留下来。但请你确定他们会坐在自己那一桌,如果你这样做,结果会是很好的。

谈到奥客的话,你知道,这是比较棘手的情况。因为他们是奥客,他们没有逻辑可循,他们也不好笑。他们真的可能会搞砸一场秀。而你要是跟着他们一起起哄,一场秀可能真的就毁了。因此你必须很小心。如果有一个奥客,然后他说了一些好笑,或甚至是不怎么好笑的话,而你可以让他说的话变得好笑。那就太棒了,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我曾经遇过一个情况,我正在表演一个纸牌魔术,我Palm了一张牌,然后我把手垂在侧边,我看到这个人的眼睛一直盯着我的手瞧,所以我知道我被抓包了,ok,就在我那么想的时候,这个人张开口说:「嘿,他手里有一张牌。」幸运的是,他身边的人没有人听到他说的话,但愚蠢的我,呵呵,因为我正投入在当下,于是我说:「你说什么?先生。」因为我不能承认他的指控,因此我必须把焦点移到这里,我说:「你说什么?」他说:「你手里有一张牌。」然后我像这样(吓一跳,看看手然后甩手像要把手上的东西甩掉):「哇,这是怎么黏到我手上来的。」然后我把牌甩掉,大家都哈哈大笑。我把牌捡起来,然后重新再Palm一次,结果表演进行得很顺利。因此,像这样试图破坏一个把戏的奥客,最好的方法就是顺着他走,跟他一起搞笑。但,如果你遇到一个人真的是充满恶意,或喝醉了,忽视他的存在就好了,我的意思是,真的,忽视他的存在。因为如果他的同伴没有聪明到终于请他闭嘴,至少,他们会知道问题不在你,如果那场秀被搞砸了,并不是你的错。

不管你做什么,千万不要攻击那个人,就算你很有把握会吵赢或打赢,相信我,如果我要跟别人争,我吃不了亏的,但我不会这样做。这不好笑,你知道,如果那个人很好笑,而那个人试着要搞破坏、故意跟你闹,这没问题,你可以继续下去,但你要确定你知道,这是个可以帮你加分的奥客,还是会破坏你的秀的奥客,如果是后者,不要跟他闹,不要跟他争,不要让他继续下去,忽视他的存在就对了。如果你的客户够聪明的话,他们会试着去阻止那个人。好吧,把这个记住,营造一段美好的时光,不要担心太多,很多时候你都可以化险为夷的,好,多谢。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