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陆恒羽

   陆恒羽出生于中国重庆杂技团魔术,古典戏法世家、父亲陆少庭系重庆杂技团魔术、戏法教练\演员、1926年9岁时随师著名杂技家杨宝忠从艺1936年在江浙拜师学习民间幻术,及古典戏法得到名师真传,“古典戏法”系列节目,此系列节目解放后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及出国访问演出。 1953年参加重庆杂技团任演员兼教师工作。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80年代以父亲陆少庭为首的重庆杂技团魔术队创作了魔术“金鱼变幻空中钓鱼”,古典戏法二十四孝,“魔术师的婚礼”,走遍全国,红及一时,引起全国同行界的轰动,1964年我团出访苏丹等四国在北京向中央领导汇报演出后,北京中国杂技团,上海,广州,沈阳,武汉,天津,等相继派人前来我团学习,后因我团在苏丹跑人,回国后整顿期间,拒绝了来我团学习的各大团体的演员,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到至今,二十四孝,失传,1974年陆少庭老师传承儿子陆恒羽继承,1995年去世陆少庭老师是全国受尊敬爱戴的老魔术戏法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1975年正月初一,陆少庭老师走完了人生80春秋的艺术人生,而留下给后人的是艺术财富,魔术,古典戏法的艺术精髓,陆恒羽是重庆杂技团唯一魔术,古典戏法传承人。

 

魔术师陆恒羽 图1魔术师陆恒羽 图2魔术师陆恒羽 图3魔术师陆恒羽 图4魔术师陆恒羽 图5魔术师陆恒羽 图6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