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的历史

解释

魔术是能够产生特殊幻影的戏法。即以迅速敏捷的技巧或特殊装置把实在的动作掩盖起来,使观众感觉到物体忽有忽无,变化不测杂技的一种。用极敏捷、使人不易觉察的手法和特殊的装置将变化的真相掩盖住,而使观众感到奇幻莫测。就广义的来说:凡是呈现于视觉上不可思议的事,都可称之为魔术。而表演者下工夫去学习,然后让人们去观看这种不可思议的表演效果,就是『表演魔术』。
大家看魔术却不了解魔术,尤其是中国看魔术的风气未像国外兴盛,对魔术的态度也不太友好,更别说有关注魔术的兴趣了。在这里希望能慢慢的提升人们欣赏及学习魔术的风气。
魔术依靠灵活运用等物理和化学的多种科学原理,用奇特的艺术构思,造成种种离奇巧妙的表演形象。魔术早在2000多年前甚至更早就已出现在中国汉代的“百戏”中,至唐宋年间,魔术作为一种表演技艺尤为发达。同时也开始流传并影响了世界各地的魔术发展。

兴起

近百年来,随着国外魔术大量地传入中国,中外艺人交流日益增多,中国魔术出现了南北两大流派。南派是南方的魔术艺人侧重于吸取西欧的魔术表演手法,其表演讲究道具造型的宏伟壮丽,表演优美洒脱,一般不说话;北派是北方艺人更多地借鉴了亚洲的魔术技艺,多重于手上技巧,除表演细腻外,还注重“使口”(说功),这成为北派魔术的一个重要特点。随着南北派交流日益增多,相互取长补短,现南北两派之分已不甚分明。
魔术展示了它特殊和独到的艺术趣味,能够激发人的想象力,启迪人的智慧,增长科学知识,丰富娱乐生活。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