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授的一则小故事(远距离预言)

那是我在帮教授准备他九月份的研讨会的时候。当时教授正在厨房准备做一份三明治,他叫了一声正闲得无聊的我:“去拆一副新牌吧!”于是我随手从桌上取出了一副新牌。“洗乱他!”教授在厨房里喊道。“这样吗?”我开始随意地洗牌,厨房里则:来一阵叮叮当当的刀叉声。


片刻宁静之后,教授用它飞快的语速说:“洗乱了吗?好,现在把顶牌正面向上发到桌上。如果是一张人头牌,就丢掉它,再发一张,直到发到数字牌为止。然后,那张牌的数字是几,就再它的两边各发几张牌,但是背面向上!等你发完之后,盯着中间那张正面的牌,那是命运让你选择的牌。”我发出的牌是一张红桃4,于是我在它的两边各发了4张牌。


“现在,把那张正面的牌也翻成背面向上,然后在上面发9张牌,一定要是9,因为这是一个很神奇的数字。接着,把中间那叠牌洗乱,随便洗!”
 

“好的!”我高声喊道,声音盖过了餐具相互碰撞时的鸣响。
 

“拿起两边的两叠牌,把它们合到一起洗乱,然后盖在中间那叠的上面。之后,你可以随意的切几次牌。”
 

当我切了十几次牌之后,教授才慢慢地走出厨房,手里端着一份词典一样厚的牛肉三明治。他让我把手中的牌展开给他看,在几张牌上犹豫不决了一番,最后拿出了一张牌,而那张牌,就是我记住的红桃4!整个选牌过程中,他别说碰牌了,连厨房都没有出过!我被彻底Fool到了!
 

在递给教授一支烟后,我开始思考这个魔术是如何做到的。毫无疑问,这个魔术是完全Self Working的,既然一切都是我在操作,那么洗牌也好,切牌也好,就只是幌子而已。
 

在他走出厨房,让我把牌展示给他的时候,他其实是在数我手里的牌有几张,而方法应该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装作犹豫不决的样子,而实际上是在数牌。
 

我手中牌的张数,等于我选牌的数字乘以2,再加10。那么他只要把张数减去10,再除以2,就可以知道我记住的牌数字是多少了,我手中的牌一共有18张,18减10再除以2是4,所以我记住的是一张4。
 

幸运的是,我的牌叠中只有一张4,所以他只需拿出那张4就可以了。如果有两张该怎么办呢?也许他会拿走我手中的牌,把一张4放到牌顶,一张4反过来放到中间,等我说出我记的牌后,他再根据情况向我展示顶牌或者中间翻过来的牌。如果有三张的话,再在底牌放一张4就可以了。
 

我告诉了教授我的想法,并和他说我很喜欢这个魔术。教授咬了一口三明治,告诉我和他真正创作的魔术相比,这个魔术实在简单的不值一提。而我,却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展示给我的朋友们了。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