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想成为魔术师的人的建议

   在广义来说,每次当我们在人前表演魔术,我们都可算是魔术师,就如那些入门产品及书籍常说的:“你也能成为魔术师” 当然,对观众有否说服力,便要看你的表现了。


    可能你所关心的,可能是“如何成为职业魔术师”,情况便复杂多了。首先我们要有足够的魔法技术、然后是相关的演艺技巧、当然还有道具服装等投资、并必需的商业策略知识。说起来是很啰嗦,不过这是现实。


    有朋友半开玩笑说需要“大量金钱与时间”,老实话,我是同意的。我们就是不论医生律师护士老师等一堆老掉牙的专业例子,大家都会知道,要做出租车司机,也要学车考驾照拿资质;教幼儿园,要读两年幼师培训(虽然你早已学会幼儿园的所有课程!)。做一个稍高级的会计,也有一堆专门课程在等你。


    要成为一个在台上发光闪耀,带人欢乐给人梦想,出尽风头兼广受异性欢迎的魔术师,又怎会不要努力和付出。虽然职业魔术师的生活其实是很现实和刻苦的。

 

如真有志在魔术方面发展,还是可能的,我的建议是:
1.求学中的年青人先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并尽力取得自己所能有的最高学历;
2.努力学习自己所有的资讯材料,多实习;(这是一个需要年日、毅力的阶段,不过过程会很享受.........如果你真心热爱魔术......)

 

然后你需要十分钟
   在有一定基础后,我们可以开始组织及整埋一套约十分钟个人的表演,争取表演机会,可以是学校、是教会、是义工、是比赛,然后不断改良。在这十分钟,我们会有目的地学习自己所需,认识自己的特点,会了解观众的兴趣,会学到分辨魔术好坏的眼光,累积经验作我们的基石。透过这十分钟,我们所有的魔术技巧一定会有提升、会有更多人看过你的表演、有更多人认识你、然后会有更多机会,才考虑下一步发展。

 

    最后我想一提,出色的魔术家,不一定都是职业魔术师(不是靠此为生),大家熟悉的Michael Ammar,是心理学士;而 Lennart Green,竟然是精神科医生!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