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魔术师

        在玩魔术之后,从喜欢魔术希望更加深入了解魔术的魔术爱好者。我们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些魔术爱好者朋友对魔术的追求与热爱。在此写了一些关于从一个爱好者如何转变为一个合格魔术师的要求和过程,希望能帮助这部分朋友在魔术的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向。

从会魔术到魔术师。首先解释一下标题中魔术师的含义。我所说的魔术师代表的并非是专业以此为生的职业魔术师,而是在观众心目中有神秘感的魔术师。也就是说本帖旨在是帮助大家从朋友眼中会变魔术的魔术爱好上升到观众心目中有神秘感的魔术师。

   首先我们需要积累大量的魔术知识储备。道理很简单,当作家,必须读书破万卷,才能下笔如有神。当魔术师也必须有大量的魔术能力和知识,才能体现出魔术师的神奇。这一部是成为魔术师的前提基础。所以不断地学习是必不可少的。然后就是要培养魔术师的气质。魔术师的气质是从会魔术到魔术师这种质变的关键催化剂。下面我会具体说明。

      在表演中与观众保持距离。此处的距离并非指空间上的远近,而是指魔术师与观众的沟通度。这道理通过对魔术前辈大师表演的观察不难理解。有人说有些魔术大师的风格就是平易近人所以我们也可以和观众零距离的沟通互动。不过如果你有深刻的观察就不难发现,沟通有度是每个魔术师都会掌握的。开玩笑的说一句,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魔术师应有的神秘。不用夸张到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但至少也要让观众觉得可远观而不可进亵玩。

     其次,要有魔术师的自信。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一样的问题,表演时总是害怕哪个环节出问题,小心翼翼的,心里总觉的虚。所以就只会一个人低着头自己变自己的。其实大可不必。还记得没接触魔术前自己对魔术的感觉么?确实有时是总想看出点什么,但是其实都是乱猜。思维局限在偷牌,手快,机关这三点上。现在想想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可笑。所以,表演时不用老是担心被看穿,只要你有足够的自信就有魔术师的风采。

       最后是要明确自己的风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所以每个人才能称得上是独立的个体。魔术师也是这样,要有自己的风格,才能称得上是一个魔术师。曾经看到很多朋友表演刘谦的魔术就把台词一句不差的背下来,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做。别人的台词是否适合自己,是否适合自己表演的时机。这都应该好好的想一想。打一个比喻,就像唱歌,每个歌手的第一步都是从模仿偶像开始的。但如果你想成为真正成功的歌手,就必须拥有自己的风格。魔术师也是如此。至少让观众对你的印象是统一的。不要今天还是幽默的魔术师,明天就变成冷酷的魔术师。无法在观众心中留下统一的印象就无法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