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新手花切问——花切无他,唯手....

答新手花切问——花切无他,唯手.... 图1
本贴整理了新手在花切学习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基本涵盖了所有可能遇到的疑惑。各位在发贴询问前可以先在这里找找答案。

问题列表:
1、我什么都不会,怎么练花切?
2、能推荐好的花切教学吗?
3、知道了动作或教学的名字,要怎么找教学?
4、有大神能收我为徒教我花切吗?
5、手小能练花切吗 ?
6、XXX动作好难,练不出来怎么办,有什么技巧吗?
7、为什么我的动作不好看,和视频里面感觉不一样?
8、我一直在掉牌怎么办?
9、单手切应该练哪只手?
10、左撇子应该用哪只手拿牌?
11、教学视频里都是英文听不懂怎么办,有中文教学吗?
12、很多术语、英文缩写看不懂怎么办?
13、有手汗怎么办?
14、花切有专用的扑克牌吗,国产牌可以吗?
15、如何选择花切的练习牌?
16、扑克牌要在哪里买,求推荐淘宝店铺?
17、网上卖的牌是真的吗?
18、这副牌叫什么名字?
19、扑克牌的寿命有多久,要多久换一副,用到什么程度就不能用了?
20、为什么刚拆的扑克牌这么滑?
21、有练习手指灵活度的方法吗,手指操有用吗?
22、我想在魔术里加入花切,能推荐好的动作吗?
23、为什么说“买牌穷三代,花切毁一生”,“花切是一门自慰的艺术”,这些话是谁先说的?
24、花切能把妹吗?


【花切练习类】

1、我什么都不会,怎么练花切?
答:拿起一副牌,打开一个教学视频,照着做,就这么简单。另外花切是不可能通过文字、很难通过图片来学的,所以你要做的是找到适合的花切教学视频。关于花切是否应该先练基础,目前大部分人的共识是肯定的。虽然有很多大神也是从pandora之类难度较高的花切练起的,但他们无一不是曾经回过头再去练基础。接下来就看看接下来的二十三问的回答吧。

2、能推荐好的花切教学吗?
答:网络上有很多花切爱好者的自拍教学,但大部分顶尖水平的花切教学,都是通过魔术公司发行制作的市售教学。当然爱好者所拍摄的教学里也有很多极具价值的,但毕竟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等你有一定鉴别能力了再看也不迟。这些市售教学主要有:
(1)Genesis V1, Genesis V2 by Andrei Jikh,Andrei Jikh的花切自成一派,如果你对他的动作和风格不感兴趣,可以不练。除了V1里涉及到一些基础动作之外,其它大部分动作对于今后的系统性练习没有任何帮助。同时他还是一个左撇子,所以视频里的所有动作都是相反的。
(2)Show off by Brian Tudor,这恐怕是最早的专为花切制作的教程了,不少人惊叹Tudor那惊人的手速,但是这个教学不适合新手练习,一是Todur的手极大,普通大小的手很难做到他所做的动作,这对于自信心是一种强烈的打击。二是教学速度很快,拍摄角度不好,没有一定基础是很难跟上这种节奏的。
(3)Xtreme beginerZ by Devo,这也是一张年代久远的教学碟,其出众之处在于里面讲了如何选择扑克——但其实也没有它所展现的那么有价值。另外里面也包含了不少基础动作,而且也教的十分规范。不过这张教学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里面还教了如何用筛盅将几个筛子叠起来,就是那种甩啊甩的然后打开之后筛子就会一个一个叠上去立在桌面上的,夜店把妹必备神技!
(4)The System by DD,The Trilogy by DD,Andthensome by DD,这三张教学碟都是我极力推荐的,由两位花切大神Dan和Dave所拍摄,合称DD。之所以推荐这些教学,不仅是因为里面的动作流传甚广,而且因为里面所代表的花切思想是一种极具代表性的,可以衍生出很多的,而不像AJ的风格那样具有单一的局限性。The System完全可以当成入门来练,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很困难,但如果一旦啃透,今后的花切之路会顺畅很多。The Trilogy则是当今世界上花切的巅峰之作,里面的几个极具代表性的花切一定要练一练,即使你不喜欢。而The Trilogy里的flourish 101部分,则是很好的基础教学。
(5)Dangerous by Daniel Madison, Lethal by Daniel Madison, 我并不是很喜欢DM的花切,肢体语言、拍摄手法和视频制作为他的最后的视觉效果加分不少。但单从动作而言,DM的花切似乎给人一种并没有经过细细斟酌的感觉。大部分练DM的花切的人,都是因为喜欢他的风格。不过,练一练他的花切,对于扑克牌的掌控能力的提高会有很大帮助。
(6)Solo by Micheal James,与先前几位相比,Micheal James的名气也许还稍差了一些,我之所以推荐这个教学,是因为他代表了一种目前花式圈的主要原创方向——也就是以DD的花切为基础所衍生出来的类型。这些花切通常都包含了很多常见的、很典型的指位和动作,所以只要有较好的基础,练起来是很轻松的,但若没有基础,练起来是非常困难的。
上面并没有列出所有的市售教学,只不过如果你连这些也不知道,也就没有必要看剩下的,如果你这些都练过,剩下的你也不难找到。
关于教学选择这一问题,如果真要说,完全可以是一篇长篇大论,为了避免篇幅冗长,这里就只能简略的挑几个说说。以后有机会兴许会写一篇专门讲这个的文章。

3、知道了动作或教学的名字,要怎么找教学?
答:首先毫无疑问是百度。但其实我更推荐的是淘宝,只要你得到了这个花切教学准确的名字,淘宝上一定能搜索到。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淘宝客服来解答吧。

4、有大神能收我为徒教我花切吗?
答:必须承认,有一个水平高的师父带你一定比没有要好,他可以给你规划系统性的练习,纠正动作上的错误。但如果把希望全部寄托于师父上,只会适得其反。倘若有个人愿意每天陪着你手把手教你练,那另当别论。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应当以看教学为主,结合师父的指导,才能事半功倍。另外不要寄希望于别人在QQ上能对你有什么很大的指导,有些东西除非是当面否则很难说清楚的。如果你没有师父,也完全不必担心,因为大部分人都没有,不也出现了这么多的大神了吗?最后,如果你能参加你所在地区的花式聚会,一定要加入进去,一次聚会交流所带给你的帮助是巨大的。

5、手小能练花切吗 ?
答:手小能练花切,但练不好花切,而且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经常有人拿一个11岁的孩子的花切视频说教,表明手小对练花切没有影响,但是做出来了不代表做的好看。这里有一组朋友给出的数据,不妨当做参考:中指指尖到手掌末端的长度在16cm以上、大拇指指尖到指根距离5.5cm以上的基本没问题。如果两个数据分别是18cm以上和6.5cm以上,那么几乎没有什么动作做不出。低于之前的标准数据的要考虑考虑,因为今后你的花切之路会比一般人要坎坷。请永远不要否认天分对于一件事情的重要性,勤能补拙,但也仅仅是补而已,它不能复原如初,更不可能超越。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