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从零基础开始学习魔术?

魔术入门看似简单,却特别容易走弯路,首先你需要明确自己喜欢的魔术门类。简单点说,你是喜欢近景魔术还是舞台魔术,当然你也可以一起学习。

如果喜欢近景,那就从纸牌和硬币开始。
纸牌入门:
非常不推荐李逸峰推荐的《专业纸牌技巧》,因为难!纸牌魔术入门最好从视频开始看起,新手是很难看进去魔术书籍的。这里推荐:
罗宾老师《扑克牌魔术》(这个教学不宜看的太多,学学老师的流程和口条就行了..)
Oz Pearlman的《Born to Perform Card Magic》基础手法以及手法简单但效果很好的流程
Gerry Griffin的《Complete Card Magic》俗称《权威扑克》,各种流程,各种经典,由易到难(这个可以看啊看看啊看看看...一直看到吐为止)
Daryl的《Encyclopedia of Card Sleights 》即《扑克技巧百科全书》。各种手法..尽量多学..先挑觉得好学的学...
这些所谓的基础内容就够学上整年的了,接下来就可以视频教学和阅读书籍两手抓了。阅读书籍的最大作用是:更深的理解一个魔术或技巧的原理和由来,同时可以培养出自己的个人风格)
推荐书籍:(按照我写的顺序阅读)
《Royal Way to Card Magic》by Jean Hugard
《Scarne on Card Tricks》by John Scarne
《Encyclopedia of Card Tricks》by Jean Hugard
以上三本多为原理性魔术,也就是说用的手法很少,一边学习一边出去给别人变,加强自己的表演能力。
《Card College》by Roberto Giobbi(各种各样的魔术,各种各样的技巧,都不算很难,学多少是多少,完全吃透没有个三年五载是不可能的)
《Card Control》by Arthur H. Buckley(开始接触更多更难的手法)
《Expert Card Technique》by Jean Hugard(这本书就是李逸峰说的《专业纸牌技巧》)

硬币入门:
DVD MIchael Ammar 《硬币基础教学》
书籍 J.B. Bobo 《Modern Coin Magic》 相对简单
David Roth 《Expert Coin Magic》相对比较难
另外提一点,硬币没有纸牌那么容易有成效,往往练了整年都不敢去表演,记住一定要坚持下去!

另外推荐几本魔术理论书籍,如果不想让自己的魔术乏味、单调,那就看吧:
《The Five Points in Magic》by Juan Tamariz
《Sonata》by Juan Tamariz
《Strong Magic》by Darwin Ortiz
《The Magic of Ascanio》volume 1 by Arturo De Ascanio
《Magic by Misdirection》by Dariel Fitzkee(刘谦推荐)
《Magic and Showmanship》by Henning Nelms

各类魔术其实是想通的,如果你硬币魔术和纸牌魔术变的好,再去学习三连环、杯球、绳子魔术你会觉得如鱼得水,因为你的表演能力上去了,你对魔术手法运用的时机也很清楚了。剩下就是不怕苦多练,多给别人表演!

再给几个tips:
如何找教学?
首当其冲是网络,魔友网教学就够你学一阵子了,等水平慢慢上来的时候,就应该多浏览国外的网站了,那里才是真正的魔术殿堂。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等你水平到了自然就懂了。

我不是很建议去参加魔术班,因为不需要!而且很花冤枉钱!当你自己的水平慢慢提高的时候,你自然会认识一些魔术师朋友,其中肯定不乏一些高手,去跟他们学习吧!
最后告诫那些想要学魔术的朋友,魔术师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光鲜亮丽。有时候你苦苦练习几年的魔术很可能一下子被人拆穿(或者观众以为他们拆穿了)!没关系!!不要抱怨你的观众不懂,收起悲伤回家接着练吧!那个你变砸的魔术总有一天你会笑着再变一次,而这次迎接你的一定是最美的掌声!!




ps:由于本人没有接触过大型舞台魔术,因此不敢胡乱指点,希望懂舞台魔术的可以补充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