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得

3個高效率方法教你如何學魔術

2017-08-17    作者:jayyou    来源:搞怪魔術帽

距離上一篇文章居然是九月!真的是很久很久沒發布文章了~但這段期間我仍然有在研究魔術,並且剛好在12/4時參加KMA魔術大會比賽,獲得舞台比賽的特別獎!

為了慶祝睽違一年的獲獎,過幾天我會發布一項慶祝活動,請記得收信喔!(還沒有訂閱的趕快在右邊表單填寫資料訂閱:D)

那麼今天要來談的是由我上次在粉絲專頁中問的「你希望看到哪種文章」下去設計的,我想大部分的人最想知道的還是跟學習魔術有關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曉得如何學習才是最有效率的。所以才會有學習一兩年魔術的人,居然比學習五六年甚至十幾年的魔術師還厲害的情況發生,這也代表了不是學得久就比較有成果,而是要「找對方法、抓對重點」!這邊整理3個我自己多年來的心得方法,教你如何去有效率學習魔術!

1

專精一個領域去學習

我在剛開始學習魔術時,也跟你一樣,什麼都想學,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學習各種魔術。撲克牌魔術的比例是最重的,因為初學者學撲克牌魔術成本比較低。後來我也學了不少硬幣魔術、橡皮筋魔術等,在後期我又迷上了心靈魔術,所以也學了各種不同類型的心靈術。更不用說這段時間還平行學習了舞台魔術...所以幾乎所有類型的魔術我都接觸過了。

到最後我發現,這樣子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因為學生時期時間算多,你可以花很多時間學,但是後期,甚至出社會後,真的沒那麼多時間。所以如果要有效率的學,首要做的事情就是決定你未來的方向,到底要學習哪一塊領域,你必須做決定,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除了少數天生神力的人以外,很少有人能同時精通多項領域。

我在後期決定不再學習新的撲克牌魔術,而是花時間完善經典的撲克牌魔術(也因此才會有紙牌魔術計畫Focus這套課程的誕生)而有多餘的時間,就會去看一些心靈相關書籍,但我也不會追求一定要學到最新的招式,我比較傾向於學會概念,之後再想辦法去應用。最後在覺得撲克牌魔術以現階段來說已經夠用的情況,我將所有主要的時間都投入「舞台魔術」中,所以你可以注意到最近幾篇文章都偏向舞台魔術。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我花最多時間在這上面,當然我知道你也想學習近距離的魔術,所以不用擔心,搞怪魔術帽仍然會發布近距離魔術相關資訊。(不過可能就注重在撲克牌魔術上居多)也是因為我專精在一個領域上,所以我的舞台魔術一直有不錯的成績。事實上以出社會的魔術愛好者而言,如果你想要持續進步,舞台魔術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近距離魔術適合主動出擊表演給不同的人看,但是社會人士通常身邊只有固定幾個朋友,表演完之後你就會被強迫學習新魔術,這樣子會導致你的魔術無法累積。但舞台魔術不同,你可以花數個月去準備一套表演,但是可以一直讓這一套表演持續進步。如果你不想表演舞台魔術,那麼要進步最好的方法就是強迫自己出門表演近距離魔術,給各種不同的陌生人看,這樣才不會閉門造車。

2

不要只學習招式,而是要組一個「程序」

新手一開始學魔術,固然只能學習招式,但是等到學習了一陣子,你已經學會許多手法,也懂許多魔術的原理,那麼就是時候組一個程序了!「程序」的意思就是一連串的魔術效果,有起承轉合,或是有故事劇情。可以是近距離魔術,中距離魔術,也可以是舞台魔術,甚至是商業演出。通常學舞台魔術的人都有組程序的概念,畢竟只會變出一兩隻棒子這種「招」是無法在舞台上演出的。


所以對這類型的人問題不大,但是近距離魔術愛好者這方面相對沒經驗,因為太多人都是「學一招、演一招」,沒有組程序的概念。如果說近距離魔術是要快速組出程序,最基本的就是把你會的魔術用三招串在一起,開場是快速出現的效果,可以馬上讓人知道你是一個厲害的魔術師中場是鋪陳的魔術,效果不錯,讓人期待下一個表演結尾是效果最好的魔術,讓觀眾覺得你實在太棒了,這個魔術完全震撼到觀眾,讓其意猶未盡。

我自己的撲克牌魔術流程大概是這樣:

0.讓3~8個觀眾選牌

1.開場:用閃現的方式變出觀眾1選的牌

2.中場:持續用各種方式找觀眾2~8的牌

3.結尾:把觀眾的牌變到皮夾裡,再把撲克牌變成壓克力磚。

基本上演完這一整套流程,觀眾會看得很滿足,不太會有「再變一次」的需求(都已經找了八個觀眾的牌你還想怎樣XD)這是一套類似Multiple Card Revelation(找多張牌)的程序,我另外一套撲克牌流程則是陰魂不散的流程(我想這個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版本,我想你也應該要有一套)

3

找一個好的老師學習(或是找一個榜樣)

其實各個領域都是一樣,除了魔術之外,我還有學習網路行銷、網路創業,我在教我的行銷學生時,也強調過老師的重要性。因為老師能夠直接幫助你最有效率學習,針對你的問題做客製化的處理,講白話一點有點類似收徒弟,不過通常在台灣是很少有這種機會,沒什麼人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尤其是魔術,因為學習魔術的人大部分是學生,沒什麼經濟能力,我如果網路行銷要收一對一指導學生,大部分都是十萬以上。但是換到魔術領域,根本不可能有人會願意花十萬去找人當老師。(至少我在這塊市場上這麼多年,還沒遇過這種人)而我可能還必須花更多時間去帶領這個學生,但相同時間如果去做別的工作,能賺到的錢是這個的好幾倍(也就是機會成本的概念)

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魔術師不會收徒弟的原因了,就算是職業魔術師,一場表演也至少5000~15000元,收徒弟還可能教出競爭對手(未來的職業魔術師),與其這樣不如好好做表演,所以就更少人願意做這件事了。

講了這麼多,你一定會想「那這樣我不是找不到老師了?」,也不能說找不到,只是很難找,如果你現在還沒有考上大學,可以考慮來「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魔術社」。目前我是指導老師,這也是我的母校,我會比較願意花時間教學生。(哈哈這算是招生了吧XD)

如果你真的還是無法找到好的老師,那麼至少你要找到「榜樣」,哪一個魔術師是你的榜樣?你就以成為他當成目標,開始學習他,思考他所做的任何事,思考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他。不是要你去模仿,而是要你去學習他成功的路是怎麼走的。如果你懂這個道理,你在各種領域上都會有不錯的成就,這是我自己驗證過的。

那麼我們來總結一下:

3個高效率方法教你如何學魔術

1.專精領域

2.組程序

3.找對老師

當然除了以上三種,還有很多方法,像是「找對教學課程、資源」等不過我想今天教你的三種方法只要做到一種,就能夠有很好的成果了!

魔友网官方QQ群:24932581    183950197

阅读:2443    评论:3

相关评论

3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获取魔币 - 网站地图 - APP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留言板

魔友网 © 2011-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陕ICP备10201500号-1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