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物主义青年的魔术观《残痕》

    我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平时总是生活在无数的文字与书籍里。只有在休闲的时候,我才会打开电脑,看一看舞蹈,听一听歌剧……但这些始终无法征服我——在我眼里,那都是可以做到的,并没有对人类思维的冲击力。直到,我遇到魔术的那一天、我也是一个唯物主义者,自然不相信世界上会有什么真正的魔法神术,那只能是存在于人类的想象当中的事物。但是魔术,确实存在,也确实震撼了我。这的确是人类可以做到的不可能,也是挑战人类创意与表演能力最好的项目之一。
在我的眼里,魔术是唯物主义世界所真实存在的“不可能”,是挑战人类创意与表演能力最好的项目之一。它具有无穷的魅力。
虽然有些人认为魔术的魅力在于揭秘魔术的谜底。(好吧,我承认我也曾是其中之一)但现在的我并不这样想,尤其是当我接触到两位带我进入魔界的伟大魔术师后——她们用亲身体验告诉我:被揭穿谜底的魔术师会有多尴尬。站在魔术师的角度来想,揭秘是对自身劳动成果的亵渎。魔术师是带给观众梦一般体验的人,而不是小丑。
当今的世界里,除了政客,魔术师可能是最后的有着职业本能,并有权,应当保密的群体。有人说魔术师的行为只是欺骗,但是,在一些人眼里这叫欺骗,而在更多人眼里这是神秘。我们只是享受神秘与不可思议的感觉,我们不是傻子。
只要有人群,就一定会有魔术师。因为人的天性导致人们喜好与敬畏未知的事物。很多时候,魔术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它正牢牢地掌握着人类思维中最敏感的部分之一——对神秘感的渴求。有时这欲望甚至可以压倒食欲或者其他的人类原欲。所以,魔术师是值得尊敬的群体。


对于一些打压后辈,毫不具有一个“带给人神秘的享受”的魔术师道德的“会变魔术者”。我对这类人的评价是:你们只会戏法,不会魔术!魔术属于魔术师,但魔术不是某个魔术师手中的专有物;魔术师可以有着自己独有的魔术秘密,但魔术师不会限制其他的对魔术有着好感的新人们了解魔术;魔术师们有着自己的规矩,但魔术师不会把自己的规矩强加到一个对魔术只有爱好,却没有充分了解的新人身上。正如其他的职业一样,魔术师也应具有自己的职业道德。现在的魔术师,很多都只在魔术与保密上下功夫,却忽视对同行,对后辈的互相帮助或者提携。我在这里不得不怀着沉重的心情劝告这些魔术师:不要让魔术后继无人!因为每一个魔术师,都是魔术的传承者!传授知识的前辈固然可亲可敬,但是能够好好学习,认真地练习魔术,尊敬前辈的后辈也值得钦佩!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