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克牌魔術(紙牌魔術)不好嗎?

通常會希望學到的魔術不要是紙牌魔術的人有二種:

一種是專業魔術師,因為本身學習過的魔術已經太多太多紙牌了,並且他已經能把現有的紙牌程序發揮到一個境界,所以希望學不一樣的魔術,最好是越平常的物件越好。

但可惜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二種人,其心態大部分都是「紙牌超無聊,觀眾又不喜歡」(通常是他自己表演不好),覺得只會變紙牌魔術的魔術師像書呆子,要變超屌的魔術,把大東西變出來或變不見!這樣才神!

通常這樣子的人自己本身底子就已經不足,卻還想要學更多不一樣的東西,頗令人無言。雖然把大東西變出來之類的的確很神奇,但並不代表紙牌魔術很無聊。

Hofzinser曾經說過「紙牌是魔術中的詩篇」,同樣一個魔術,如果你的詮釋態度、表演內容的思考方式不一樣了,那麼紙牌在你手中就是詩篇般的魔術。

認為紙牌很無聊其實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已經會的紙牌魔術的內容,是否「找牌」魔術太多,並且沒有適當台詞,又或者過程過於冗長,效果遲遲不肯出現,觀眾看了都快睡著了都還沒有魔術?這點也是許多人常犯的毛病,他認為結尾效果很神奇,所以就花了快一分鐘去鋪陳,但如果你個人魅力、表演術不夠好的話,觀眾就真的睡著了,盡量讓你的紙牌魔術能夠有開場效果為佳。

簡單舉例:快速出4A、之後表演ACES的任何一種魔術,或是利用Top Shot 或是Hot Shot Cut等「閃現」的手法先找出觀眾的牌,先嚇嚇觀眾,之後觀眾鋪陳便不會覺得無聊了。

接下來我們討論關於「觀眾不喜歡紙牌魔術」這點, 通常觀眾不喜歡紙牌魔術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之前表演給他紙牌魔術的朋友(可能是同學兄弟姊妹這種)都表演的不是很理想, 所以對紙牌魔術有一種排斥感,認為很冗長無趣(如上段所述的毛病),所以不想看, 但如果你的表演好看的話,這些觀眾仍會願意改觀看你的表演。

另一個則是天生不喜歡紙牌魔術,甚至他根本就不喜歡看魔術, 硬是表演魔術給這種人看簡直是找自己的麻煩,如果你表演得不好甚至還會被當眾嘲笑等, 幸好這種人只占1%,基本上大部分的觀眾都是非常Nice的,即使你表演再無聊, 只要不要失誤,至少效果最後有做出來,他們仍然會給予你適當的「鼓勵」。 但別忘記了,要進步可千萬別自滿於這些「鼓勵」,還是得認為自己還差得遠、還有得學, 這樣才能夠一直進步,也因為這樣我每月還是會固定自國外購入大師的教學或是書籍, 只要是關於理論的課程或是書籍、講座都盡量參與(記得要作筆記!)。

當認為自己已經很厲害的時候,通常就是停止進步的時候了,共勉之。 下次將會來討論關於我對於學習近距離魔術方式的看法吧!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